EasyYa易芽

易芽是一家基于3000+品质供应链资源,以“AI+大数据”为引擎,通过业务模式创新,整合跨境收款、报关、物流等能力,致力于为跨境卖家提供大数据选品、供应链开发、外贸精品采购、账期垫资、报关物流、跨境收款等服务的全球领先的跨境出口全链路服务平台。

跨境人五一假期的3大群像,看看你中了没?

今年这个五一很特别,虽是放假,但跨境er们对这个“五一长假”的看法却是“莫衷一是”,一些跨境运营欢呼雀跃,但是大部分跨境运营却愁眉苦脸,这是为什么呢?


五一加班or不加班?
关键取决于钱袋子


原因还是因为跨境行业的工作时间和别的行业工作时间略有不同,跨境的目标市场主要瞄准海外,所以放假是放假,该做的事情还得做。



因此,对于#五一放假#这种话题,有运营表示:老板让我们自己选,休三天换来五月大小周或者休五天换来五月份单休,但是细品放假通知就会发现,5天明明是用周末换来的,这周单休,连上12天放5天🥶,画面不要太美...


也有人表示,虽然放假了,但疫情还是很严重,想出去玩也不敢乱跑,还不如不调休,打工人还能轻松点



更有卖家直言:跨境人没有假期,只有搞钱才是王道。搞到钱,365天上班都可以,搞不到钱,放一个月也没用!



五一想躺平?

易芽奉上运营秘籍


不过话说回来,能够放几天假好好休息一下,还是令人开心的,毕竟谁不想五一躺平呢?这里给大家奉上一份假期店铺运营指南,助大家安心过节:



01做好假期运营策略


l 管理库存

放假前,记得盘点店铺库存,尽量留足库存以防断货,如果是库存较少而货物还未进仓的情况,建议适当涨价。


l 确认出货计划

其次,如果卖家在五一期间有出货计划,可以提前确认合作快递公司在五一期间的营业情况,部分快递公司可能因放假暂停营业。


l 调整广告计划

母亲节快到了,全球有50多个国家会庆祝母亲节,有女性礼物潜质的产品可以提前设置相应关键词推广获取更多免费流量。


通过EasyYa易芽选品我们可以看到相关产品top100排名,其中卖的较好的以家具与厨房、美容与个人护理、厨房与餐厅、小家电、珠宝首饰、园艺种植产品为主。




02关注高风险产品


跨境老兵都会在假期前通过数据决定是继续销售某些产品还是暂停销售。


尤其是竞争激烈的红海产品,如果在放假期间被竞争对手恶搞,或是某个产品出现突发情况导致账号受影响,比如被买家投诉和差评等,那就不妙了。


因此卖家可以重点关注店内差评率和退货率特别高的产品,通过使用“顾客退换货”下面的“退货”报告来查找退货率高的商品,提前做好应对策略



03开启“假期模式


如果卖家在五一假期期间不营业,可以提前设置好“假期模式”,包括“上架状态”、“发货周期”、“发货方式”等,以免影响销售。


设置后亚马逊会在你的商家信息、商店内发布假期公告,发布假期起始时间等信息,让访问者知道他们仍可购买商品,但商品需要等你回来后再发出。


但是尽管如此,仍有很多的买家可能不会注意到你设置了“假期模式”,对此,如果有用到一些智能客服软件,可以设置好客服自动回复。



04实时关注店铺动态


为了避免错过客户的邮件、或者面临竞争对手的恶搞,建议大家每天还是要登陆一下平台看看是否有需要处理的事情,就算没有,通过ERP软件实时监控账号情况也是好的。


另外,prime day快来了,放假期间跨境卖家们也可以刷刷易芽小程序,为下半年的旺季做好选品开发等运营准备。


易芽小程序支持多场景使用,无论你是外出游玩、在上班路上、还是宅家休息,只要拿起手机,就能轻松用易芽小程序查看亚马逊市场分析报告,获取一手差异化专利精品。



评论

热度(5)